close

自從我被生下來的那天就注定了我與世界各個美好的聲音給隔絕了......

「來!來!來!這裡就是大家光臨海生館最期待的露天表演廣場,不同的時段會有不同的動物來做表演喔!」解說員大聲呼喊著

其實這位『解說員』正是我的母親,而她工作的地方就是有著百分之八十五左右的水量-海生水族館,今年的我已經滿13歲了,可是長久以來我都沒跟任何人說過話,不過別看我這樣,我有一個從小就陪伴我的小傢伙,牠是我唯一的朋友-海豚小谷。

「妃,你今天友試著跟別人用手寫的方式談話嗎?」媽媽用她的雙手一字一句的寫在她為我準備的小白板上

妃回寫:「沒有,可是小谷它們在表演的時候,我好像隱約的感受到他們在對我說話,只是不小得是不是我聽錯了...」

媽媽寫:「喔!那你要不要陣著休息的時間,請訓練師教你訓練他們看看?」

妃回:「不可能的啦!」

媽媽:「為什麼?我看你還滿喜歡海豚的不是嗎?」

妃:「是這樣沒錯,可是我還是沒那個勇氣跟別人談話!」

媽媽:「妃,你一定要跨出這一步,通過了那就是你的福了啊!」

妃:「可是...」

妃的話還沒說完,媽媽的工作時間就到了,離開前媽媽將小白板交給妃,上面寫道:「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!」看完後,妃就獨自一人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小谷的館前,突然聽到有人跟她說話的聲音,但是妃東看西看,身旁一個人也沒有,接著又有聲音傳出:「妃,這裡這裡!」妃一直覺得莫名其妙,自己的耳朵明明就已經喪失聽力,為什麼還能聽到聲音

「妃,我在水缸這裡。」聲音又傳來了,妃就往大水缸看,不看還好,一看她嚇到了,因為和她說話得不是別人正是海豚小谷!

此時妃開口了:「我為什麼聽得到你的聲音呢?」

小谷:「這個聲音不是你用耳朵聽的,而是你的心。」

妃:「我的心?」

小谷:「是的,不知為何我們有了心電感應,又加上你喜歡海豚,所以自然而然的就可以跟我們對話。」

妃吃驚的說:「哇!太不可思議了,那我以後無聊的話可以找你聊天嗎?」

小谷:「可以啊!對了,妃,你要不要聽你媽媽的意見請專業訓練師來教你訓練我們?」聽到這句話,妃的臉又變回以前那與世隔絕的樣子了。

小谷溫柔的對妃說:「試試看好嗎?」

妃:「我可以相信你嗎?」

這時其他的海豚異口同聲的說:「當然可以!」

因為這些海豚群的話讓妃決定要跨出這一步,走出她關上已久的大門,開新的邁向曙光的天空。

媽媽下班後去找妃,正準備要帶她回家時,妃拿出小白板:「我想當小谷的訓練師。」

媽媽看到後激動的說:「好!好!真是太好了...不過你怎麼會突然做這樣的決定呢?」

妃開口:「是小谷,我是因為小谷它們的鼓勵才決定的,但是我只聽得到小谷它們的聲音,依舊沒辦法聽到人聲。」

媽媽訝異的看著妃,接著在小白板上寫:「沒關係,能看到你比以前還要有活力,我真的好高興,明天...不,就今晚我等等打電話給媽媽的一位訓練師好友,請他揪你,好不好?」

妃回說:「媽,不用這麼急啦!不過,我一定會努力學習的,然後考上訓練師的執照,絕不會再讓你擔心的!」說完媽媽就帶著妃開新的回家了。

到了隔天.......

「哈囉!小谷!」妃大喊,而媽媽在一旁跟訓練師說明狀況後,訓練師走向妃,並向她借了小白板,寫道:「你好,我是海豚群的訓練師,你可以就我楚哥!」

妃:「你好,我希望成為小谷的訓練師,可以嗎?」

楚哥:「可以啊!不過你要先學會和海豚當好朋友喔!」

妃:「喔!真的?那就不用擔心了,因為我和小谷已經是很好的朋友了!」

楚哥看到妃那充滿著自信心的臉寫道:「那我們就開始吧!」

之後經過了這幾年的考驗,妃長大了,也如他的願考上了海豚訓練師的執照.......

「來!讓我們歡迎最佳拍檔妃和海豚小谷!」主持人大聲呼喊,台下的觀眾也隨之拍手叫好,妃因為海豚群的鼓勵,而讓她站上了他夢寐以情的舞台。

~~END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